Blythe

单纯就想记录生活,发现自己

我想变好,想要变得更好

    早上起床6点,今天是在学校起的最早的一次,但是却没有去吃早餐,比较遗憾。

 

   上午上的事英语视听说课,一个人坐的,因为小组成员请假。在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适应一人独处,会有害怕一人走而产生的非议。

 

   或许我根本没有真正尝试过孤独,都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却原来我之前自以为的狂欢亦是假象。


    我只是觉得自己可以胜任一个人独处,但实际发现,并不是那么得心应手。


    我对今天事情比较愧疚的是,我能把握的今天又已悄然逝去,可是你却没有些许收获。就如上帝给你抛下绳子,你却没有抓住,反而选择让自己深陷泥沼。


    下午看完了一部韩剧,看了连续6个小时多,妈咪说得对,电视剧的吸引力很大,一旦你踏入其中,很难能够控制自己。就是因为自己,所以下午没能好好把握住时间。


    但逝去的时间总要有点价值,价值经验是人的总结。所以看完韩剧《火星生活》我也得写出点东西。


    《火星生活》讲述的是主角现实与梦境的关系,都说世界有很多未知,就好似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看似不合群,其实他们只是看见了不同的世界。


    谁又能说谁是对的呢?谁又能说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是真实世界呢?人死后会去哪里?是会在下一个世界重生,还是变成虚无?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跟随自己的内心。这是剧中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跟随自己内心。你的心不会骗你,随心而不随性,随和而不随意,或许你也能够重中找到不一样的自己。


    我很羡慕心思单纯的人,在别人眼中这种心性单纯的人容易看起来蠢,但实际上他们是最能够收敛心神做好当下的事情。


    就好比著名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从小心思单纯,在别人眼中是傻子,可是他去能做他人和想做的事,只要他想做他就能成功。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那种滋味。)巧克力有不同口味,只有品尝一下才知道自己喜欢的。


    人生也是,你不知道明天,甚至下一分钟,你的人生将会发生什么改变。你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分钟,尽量做好每件事。


    而电影中的阿甘就是如此,每天每分每秒都活在当下,不想过去不想未来,只把握现在。活在当下,四字看似容易,其实真正想做的人,会知道其中的艰辛。


    像我,就是一个喜欢回忆过去,畅想未来的人。每分每秒自己的脑中就会有千万种想法冒出,很难做到不思不想。


    我想成为一个用欣赏和感激的态度去对待周围事物的人,想用无比虔诚的态度对待人生,细细品味,想要只为我心。


    我可能不优秀,没头脑,没高学历,但我想变好,想朝着我想成为的方向前进。我明明知道,在这路上,自己要选择放弃很多东西,但我不想一辈子止步于此。


    我想逛遍大好河山,想看尽世间美景,体悟人生百味。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