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ythe

单纯就想记录生活,发现自己

每日随笔

早晨,6:50自然醒来,第一反应是去看枕头旁的手机,细想了想,闹钟是7:00的,再睡睡也不迟。

 

当我再次入睡,觉得差不多到点时,却发现,其实时间才过了几分钟。回笼觉就是如此的漫长,让我非常开心。当然这其实是心理作用,真正的时间不会因你的意向而改变速度,他总是一如既往地漫步向前。

 

睡得这十分钟我却觉得好似过了几小时,时间短,却让我的大脑和身体得到最有效率的休息,so amazing!

 

上午八点的课,讲经济应用文写作,第一节课还好,并没有开什么小差,可是我的感觉就是给别人一种很困很迷糊的状态。其实也没有那么困,好吧,是有一点了。

 

今天就上了两节课,剩下的时间都是要自己安排。那么你想好了吗?

 

昨晚上夜读的,看到一个对你非常有益处的办法。从细微之处开始改变,比如:“减肥”和“我能从食谱中去除什么不健康的东西?”两者就大有不同。

 

正好比我想学习,那我是不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学会一个单词”“看五页书”“整理下我的课桌”“收拾下我的卫生”。从小小的事情中获取成就感,满足你的欲望,一点点慢慢的,变多变大。

 

借用俄国作家亚历山大 · 索尔仁尼琴的话来说:“只要人们足够诚恳地承认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错误就是最大的教育家。”在一次又一次尝试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步一步慢慢改正,不求多不求快,只求有。

 

中午跟dm去了第二饭堂吃的番茄炒蛋面,还挺好吃的。吃了很久我觉得,也聊了很多。更多聊的是emmmm,you know. 其实有句话说的好,恐柜等于深柜。

 

晚饭是一个人去三饭吃的,很安静,没有人打扰。自己一个人就像只有自己一个人,这种感觉很好。

 

晚上5点多跟dm去了趟琶洲,看了看保利世贸馆。还记得去年10月国庆,跟zzy和lj去的保利世贸看会展,很好玩,也是很有趣的回忆。还记得前天晚上三个人睡在我的床上哈哈哈,清早我爸就送我们去了那里,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了。

 

到7点多,我就跟大妈去看了《攀登者》这个电影,收获也是有的。但也不能说是个好片,没有一种大时代下背景,那种艰苦以及艰辛。珠穆朗玛峰是中国人用血登上的,从此中国走向另一番天地。

 

今天夜反思:早晨起床感觉非常好,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的新一天。上午课堂上的状态不尽人意,会有些许的不听讲。中午在宿舍的学习总体来说还是可以,虽说时间少,但能够比昨日看剧刷剧的伍秋霏强太多。今天也有背新的单词。晚上睡前再看几页《子弹笔记》就是最好的了。

 

成功不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

 

篮球队比赛日程也发出来了,第一场跟继教比,虽说胜算很小,但也不能被打的太惨吧!要好好加油!一个人的力量总是弱小的,如果能团结你们团队的力量,那就是不可限量的。人虽少,如果找到方法,却能够以一敌十。

 

没有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玩也要玩出点花样来,不要怂!

 

冲鸭!!!!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