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ythe

单纯就想记录生活,发现自己

充实的一天

我今天一天真是奇遇啊!

 

早晨四点半被热醒,原因是因为我们宿舍电费用完了,半夜停电,空调不运转了,把我热醒。然后忙不迭的爬起来拿起手机,为宿舍充电。

 

这一醒来直接就睡不着了,然后我就漫无目的的刷了微博,刷到了差不多六点钟?就继续睡回笼觉。

 

如果我还能继续做这个梦的延续,让我睡多少个回笼觉都愿意。

 

在睡着之后,我做了个梦,梦里有LISA有我。

 

我梦到LISA在一间店铺面前买东西,结果有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撞了过来,把LISA撞伤了。那时候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心痛,所有的粉丝也都是一样的。我还痛哭了一场,我们LISA怎么能受伤?

 

哭着哭着,突然场景转换了。我发现我站在LISA的店铺附近,看到LISA正在那里买着东西。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上前护着,我身边还有一些人,应该是跟我随行的朋友。

 

不约而同的我们把LISA围成了个半圆,在那辆车开过来的时候,我拉住了LISA的胳膊,把她护到了我怀里。

 

突然间身边的人都消失了,只有我跟Lisa。我带着Lisa去逛街,在路途中,我拉住了她的手。牵着手仿佛还不能够满足,便于Lisa十指相扣。

 

在去到一个商场里,我想Lisa这么出名,很容易被人认出来。所以我一直护着Lisa,挡着她不被别人看到,以免遭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经过人的时候,我会用手揽住她的腰往我这边靠。在商场里,给她买她想买的东西,给她看好玩的玩具,跟她一起谈天说地。

 

走出商场,来到一条熟悉的街道,我也记不得是哪条街,但就是莫名有点熟悉。在路上也是十指相扣不曾分离。

 

在梦里我知道自己在做梦,但我不愿意让他醒来,所以我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那时候我真的好想当睡美人,沉浸在梦里不想醒来。但最终人终有一醒,就像人终有一死那般。

 

我醒来了,看看手机,已经11:30了。我心想,真好,一上午的时候都用去陪Lisa逛街去了。

 

但是梦境终究只是梦境,不是现实。其实我并不想太深入的了解Lisa,我不知道我接触后真正的她之后会怎么样,自己能不能够接受她的所有。我分不清对Lisa到底是喜欢还是爱,但我想对于素未蒙面的人来说,应该只是喜欢吧!喜欢是想要占有想要完美恋人,但爱却是包容一个人所有的缺点。

 

如果我不能包容一个人所有的缺点,我想还是不要深入了吧!因为我还是希望Lisa在我的心目中还是那个完美无缺的人,至少在我的心里。

 

说到喜欢与爱,我就想到zzy。四年的时间里,陪伴的时间却是仅有的一年半,或许一年半都没有?异地的时间远比陪伴的时间要长很多。而在那四年里,他向我展示了他的所有,好的坏的,善良的邪恶的,干净的卫生的…

 

但或许我对他只是喜欢吧!我没能够接受她的所有,也没有展示给他我的全部。况且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之间最后都只是分离。我不会亲自说分手,我一直在等你,因为我知道你会说的。

 

分手的前奏真的很痛苦,在你还没有跟我说那两个字之前,我已经每天晚上痛哭不止,在不知道哭了多少个日夜之后,你终于说出了这句话。而当你真正说出分手时,我的内心是毫无波澜的。或许伤心在前些日子里就已经伤心完了。

 

但在之后的日子里,还是时常想起你,但终究时间是可以治愈一切的。到如今,三年过去了,我已经不再为此伤痛,只是偶尔稀薄的想起。

 

喜欢是想要占有想要完美恋人,但爱却是包容一个人所有的缺点。或许我真的有点性冷淡吧,我不能够把我的全部展现给我的爱人,不能付出所有。

 

好了,不讲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了,反正现在老子solo,无牵无挂也似乎挺好。

 

下午的时候跟dm去第三饭堂吃了饭,给她舍友送了饭之后就去了图书馆。在图书馆里转悠了半小时,终于找到我想看的书。

 

我看的是《慧能大师传》讲的是六祖慧能大师的一生。从中我看到了释迦摩尼佛与大迦叶的拈花一笑,看到了达摩祖师远渡重洋前来东方传授佛教禅宗,看到了二祖慧可大师为了求道自断臂以示真心,看到了六祖慧能大师人自有佛性的感悟以及六祖慧能大师一生的经历…

 

而其中六祖慧能大师在墙上写的那首揭诗,从我初中一直到现在都让我感触非凡的诗句: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六祖慧能大师

 

而也是这首揭,使五祖弘忍大师把至上的佛道真理和象征着佛途正道的袈裟传给了慧能。短短20字,已渗透佛教真理,功德无量。

 

六祖慧能也是佛教发展的一个转折,他使佛教悟道不再拘束,人人都可悟道,讲究顿悟。

 

我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看完了慧能大师的一生,但我知道真实的经历肯定不能全部布于纸上。但这也不妨碍我对慧能大师的敬仰。

 

下次有空我也要把达摩祖师的一生经历好好看看,了解了解。

 

我的红尘未断,不能像嘉玲那样放弃世俗。

 

余生请多指教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破只在,刹那。

                                         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