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ythe

单纯就想记录生活,发现自己

把时间利用,才有生命的价值

根据昨天晚上制定的19日计划,今天也算是比较圆满的一天。除了早上六点钟没起来,迟了一个小时之外,其他的都完成的非常好。

 

今天一天里到现在六点前为止,一共有11个小时的自我时间。

 

其中打篮球的时间为1小时,吃饭一个半小时,午休一个半小时,算下来在图书馆的时间有大约4小时,而另外的三小时用在了走路,玩手机,以及一些琐事上。

 

总体来说今天的时间运用的还是很恰当的,至少没有让自己虚度这么多时间。

 

你也是可以的啊,虽然没有清华北大学生那样,把每天每时每分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的,但至少你比昨天的你更上一层楼!

 

上午在走去图书馆的路上,我看到了路上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林,阳光铺洒在校园里,显得恬静非常,在阳光与绿色的交融中,有种说不出的温馨、温暖。

 

仿佛自己被太阳拥抱着,被生气盎然的绿色包围着,大自然就是如此美妙。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魅力,美的不可方物,美得不可胜收。

 

在图书馆的上午,我用来制作了Bullet Journal 和 学习今日单词,顺便看了看周边的艺术类书籍。

 

比起热闹我是挺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毕竟群体里待久了,就会容易丢失自我。我更喜欢一个人,与真实的自己相处。

 

常常一人时问自己,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往那方面去努力?独处不是孤独,而是面对自己,也算是对自己的沉淀,直面自己的内心。

 

因为上次我把《慧能大师》传记看完了,所以对达摩祖师也有着深厚的好奇心,怀着敬畏与好奇,我在图书馆的下午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看完了达摩祖师的一生。

 

达摩祖师的前半生坦然后半生曲折,但不管是安逸还是危难,他总能保持本心,用释迦摩尼佛普度众生的信念,坚持到底。

 

面壁九年,只为寻东方知音,寻东方之慧根。达摩祖师不为官位所逼,仍然坦然,对世间万物的看透,依然超脱于世俗之间,悠然与宇宙中。

 

西天二十八祖,东方始祖集一身的达摩,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短短八字融汇了人世间许多道理。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就是那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其中一人。什么时候能够能够拨开眼前的谜团,看清那远处的泰山呢?

 

今天周六,又是我一人宿舍。真好,我太喜欢这种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了。犹记得小时候,自己也非常喜欢一个人在家时候的那种自由,无拘无束,想干嘛就干嘛。

 

今天是我写BULLET JOURNAL的第一天,写的感觉也很不错,给人一种心情愉悦的感觉,不会有很大压力,不会有多少负担。

 

或许人生总是这样,在起起落落中沉浮,在是是非非中成长。

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评论

热度(1)